小林二十

只是一只萨卡班甲鱼而已

【万星】|夏日歌

*我迅速爬来更新

*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共4k+,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再好不过啦!


“那就好好地道个别吧,和教室操场,和楼梯走廊,和拂过我们衣摆的夏天的风。”




01


“如果让你描述你的高中生活,你会用什么味道来形容?”


我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校门口拦了下来,猝不及防地接住了这个问题。



我,林北星,南川中学这一届的毕业生。

刚刚经历完高考。



我看着眼前冲我鼓励的笑着的主持人姐姐和举着机器的大哥哥,不知道为什么目光突然飘到他们身后去。



那里站着他。

那个站在夕阳中浑身披着光芒的少年,正和身旁的人说笑。



“奶糖味的。”

我笑着把答案说了出来,不顾主持人姐姐的下一个问题绕过他们跑向那边。


那里是光,是我青春中的一抹不可替代的亮色。



“张万森!等等我!”


他闻声站住,转身来等我跑向他。

夏天的风从他身后向我奔来,带着他身上那股子清新的草木香。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思绪突然想到

刚刚的问题回答错了,明明应该是草木香味道的。




02


“跑那么着急干什么。”他替我拉了一下跑的滑落下来的书包带。“我又不会走掉。”


我看着他,一边喘着气,一边疯狂的给自己扇风。

“你明明都要跟李明天走了的!”


看他低着头在那里莫名其妙的笑,我真是不知道该不该生气,于是故作凶狠地瞪了一眼在旁边看戏的李明天。



“哎呦呦,”李明天双手合十地冲我又是点头又是弯腰的,“你可别误会啊,我可没有要带张万森走。”

说着还用肩撞了撞张万森,“你快解释一下啊嫂子要把我吃了。”



“叫谁嫂子呢!”

“她不会吃你的。”


我和张万森同时开口。



李明天一边笑一边摇着头走了。

我的脸还是热得要命,估计是跑得太快了缓不过来了。


“喂,”我低着头。“别让他们喊我嫂子!”

“嗯。”

张万森声音闷闷的,我连忙偷偷瞄了他一眼,这孩子不会是不开心了吧?

却发现他也低着头,耳朵却红的要死。


嘿嘿嘿,原来你也害羞啦!



“天气真的太热了。”

“对啊。”

“我想吃草莓味的冰淇淋了。”

“嗯,一起吃。”




03


要说我和张万森到底是怎么认识的,还要追溯到好久好久好久之前。


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小屁孩呢。

不过张万森毕竟比我小,是个比小屁孩还小的小豆丁。


不过他现在很不喜欢我叫他小豆丁。



不过我们俩也不能算青梅竹马了。

要说青梅竹马还得是他和高歌。


用我们那高主任的话说,那叫一个金童玉女金玉良缘啊。

双高智商学霸,绘画大师和篮球大神。

要我我也喜欢这个剧本。



但是高主任的期望完全没有得到回报。

一个年级第一被我拿捏得死死的,

一个高冷女神把我好兄弟杨超洋拿捏得死死的。



嗯……

这到底是缘分还是……



话又说回来,我和张万森之所以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青梅竹马,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我俩中途一度并没有在对方身边。


每次提到这个,张万森都巨委屈。

好吧,我承认我这个人心眼少又神经大条,中间一度把他忘在脑后。

要不是我妈那天突然翻出来我幼儿园时期的照片,我都不一定能在高中入校前想起来张万森是谁。



不过还好,我们终究还是相遇了。

张万森说,严格来说,叫重逢。




04



我好朋友说我是一个很勇的女生。

这个评价在我开学第一天遇见张万森的时候得到了充分体现。



众所周知,我林北星是个颜控。

我初中一度觉得张万森他们初中篮球校队有个叫展宇的很帅,但是这种感觉到了我被张万森救出来之后就早已消失在九天云外了。


是的没错,我知道张万森救了我。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并不想承认。

在我被展宇扶住靠在墙边的时候,我的目光穿过校医老师和展宇落在了他身上,但他并没有抬头看我。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为什么会喜欢上展宇呢,明明这个男生长得比他好看多了。



后来我打听到,那个在一旁站着,但是其实是我的救命恩人的男生,

叫张万森。

跳级小天才,数学物理奥赛固定选手。



再后来,就是我假借着和朋友一起去找人的理由,最后一次去了他们学校。

就是那一次,我看见他手腕上那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头绳。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救了我,可能是因为,他并不知道我是林北星吧。

虽然很想和他说一声谢谢,但是……

我想,如果我们有缘的话,一定会再次相遇吧?



高一我一进班我就看见他了。

谁叫他长得好看呢!

从那个时候我和他对视开始,我就暗下决心。

我要暗恋他!!!



“班长。”我喊他。

早就放学的时候,我们班就只剩了他同桌那个叫李明天的,还有我和杨超洋。


张万森愣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我会喊他。

“怎……怎么了?”


呜呜呜怎么这么可爱啊张万森呜呜呜好像一个大狗狗!

我一边继续微笑一边控制者内心的小人不要昏厥过去。

“那个……”我咽了咽根本不存在的口水,“我有事要和你说,能不能出去说。”


“呃……”不等他继续犹豫,我站起来就把他拉出了教室。




05



“那个……那个……”他的低着头,我的视线随之下移却发现了他正不停揉捏的衣角。“林北星同学。”

“嗯。”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心想着该怎么开口问他。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他抬头看我,眼神清澈的让我大脑一片空白。


啊?

这……我忘了我刚刚想的什么理由了啊!

那我总不能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谈谈恋爱吧!早恋是不可以的啊!

特别还是他这种跳级上来的……


“我,我想和你谈……”我一紧张就把话脱口而出,看着张万森愈发慌张的表情才突然反应过来。

“想和你谈谈,就有个事情想问问你。”



啧。

后来那天我是怎么圆场的具体我也忘了,反正就后来和张万森聊到这的时候,才发现,我俩都紧张自己完全不记得对方说了什么。


不过战果就是,我成功和张万森混熟了,并且成为了他后期调座位时固定的前桌。

用杨超洋的话来说就是,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套着了一个学霸加成。



后来的事情,就和平常的高中生没有什么区别了。

我和张万森坐了两年前后桌,期间杨超洋都分班去了九班,但是我依然留在了一班。

高三的时候,我成了张万森的同桌。

而学霸加成,自然是一直在身啦!




06


“喂?”


“在干嘛?”张万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他的声音在自己身边呢?

我一边考虑着这个问题,一边回答。“刚刚在看复习资料。”


“我在你家楼下。”

我惊呼一声,站起身探头去看,外面姹紫嫣红中可不是站了个张万森嘛!


“你在我家楼下干什么啊?”我一边穿大衣一边问。


“带好你的资料和作业,来我家上自习。”



“去哪啊?”我妈在客厅喊。


“同学家!”我带上门匆匆地往下跑。



“你跑慢点,”张万森接了我手中的书,“我又不会跑了。”

“没事……”我摇了摇头.

该怎么和你说,我不想浪费一分一秒,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春日是最浪漫的。

我心里默默地想着,看着路边开的烂漫的各种花,心情也好得不得了。

再瞥一眼身旁的人。

好像更开心了嘿嘿嘿。



“你说……会不会有永远啊?”

趁他开门,我站在樱花树下问他。

张万森停下动作,转身来看我,我冲他笑起来。


“嗯……”他仔细想了想,看向我,“我觉得会有吧。”


“那,”我背过手去,“你心里的永远是什么样子?”



春风温柔地划过,樱花花瓣飞扬起来,就像一场美好的落雪。

他就站在雪中看我,我就站在花树下笑着。

如果这就是永远就好了。

我突然想到。



“是像现在这样吧。”

张万森轻轻地开口。


但是我听见了。

我愣在原地,手心却落入了一片柔软。


是樱花花瓣啊。




07


“紧张吗?”

张万森拿着他的准考证问我。


我摇了摇头。

说不紧张都是假的,怎么会有人面对高考真的一点都不紧张呢?

但是,其实迷茫比紧张更多。

对于未来,对于世界,还有,身边的人。



张万森要考的大学我肯定是考不上的。

但是我想要考到他在的城市,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


“张万森。”


“嗯?”


“你说,我们会分开吗?”


张万森笑了起来,摇着头回答我。

“不会。”



不会吗?

可是为什么我这么害怕我们会分开呢?


“可是……”

站在我们无数次一起走过的路上,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害怕。”



那是我见到张万森第一次红了眼眶。

明明高中三年,我见过他无数次因为我而生气、慌乱、开心、委屈。

但是我第一次见他也红了眼眶,低头帮我擦眼泪。


他小心翼翼地抱住我,一遍又一遍地坚定地回答我。

“我们不会分开。”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动不已,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照不宣?

是高一生涩的交谈,还是一次一次习以为常的聊天?

是篮球比赛时的对视,还是跳兔子舞时对方的笑颜?

是化学实验出现问题时的着急,还是考试前一起度过的复习?


我早已分不清我是什么时刻心动。

或许是每分每秒吧。



08


很多人都会和你说,高中三年很快就会过去,青春也很快就会过去。

但是往往说者是感慨无限,听者却不以为然。

我似乎还能想起高一开学时的新奇就在昨天。

可是高中三年真的就像老师学长们所说,在我们习以为常的平淡的每一日飞一般的结束了。


在这三年中,有快乐,有生气,有难过,有勇敢。

我想,我也会永远地记住我身旁的人。


有那个会在我气馁的时候送我大白兔奶糖的张万森。

有那个梦想着当相声演员的我最好的兄弟杨超洋。

有那个看起来脾气不好但是十分义气的好姐妹高歌。

有那个好玩又向往着英雄情结的街头霸王麦子。


有那个遇到困难知道不能放弃的林北星。

有那个喜欢张万森所以一直努力变得更好的林北星。

有那个心直口快但是会在意朋友的林北星。



我的夏日歌,我的青春歌,永远会在我想起他们的时候唱起。

我和他们说了再见,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散场。





后记.


01

“喂,所以你当时为什么不承认你救了我?”


“我没有。”张万森十分犹豫,但是他还是小声地开口。

“我觉得你喜欢展宇……”



哎呦喂,这个委屈的小样子……

我心疼死了,完全不忍心继续凶他,连忙亲了他一口。

“知道啦,你最爱我啦。”



02

“所以,你知道那天,我接住了什么吗?”


“嗯?什么?”



我得意洋洋地把书签从我看的书里抽了出来,“喏,在这。”



“樱花花瓣?”张万森接了过去摸了摸。


我抓了他的手和他一起看花瓣。

张万森把我搂过去给我暖手。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把它珍藏起来嘛?”


“嗯……”张万森想了一会,“是不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就知道我也喜欢你啦?”


“不是哦。”我蹭了蹭他。



“因为书上说,当你接住了樱花花瓣,就会遇见爱情和希望。”



03

说实在的,我一直怀疑我男朋友是大狗狗变的。



“张万森。”我喊他,“呐!”


他很震惊的看着我,很犹豫地问我:“这个,你做的?”


我骄傲地仰头,“怎么样,厉害吧?”

我专门烤了小饼干给他,上面还有我画的花。



“给我?”他再次确认,“真的吗?”

我点点头:“当然了,我给我男朋友烤的,不给你给谁啊?”


然后看着张万森同学对着小饼干狂拍照片,拍完照片还要拿起来闻一闻,然后才恋恋不舍地吃一口。

“哎呀,”我揉了揉他的头发,“我烤了很多,都是你的。”



怎么办,觉得大狗狗的尾巴在拼命朝我摇呢。



04

“你给我表白之前在想什么?”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情,于是去问了正睡眼朦胧的张万森同学。


“嗯……”张万森伸手把我搂的近了一点。“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喜欢你。”


“可是我早就知道啦!”我不服气的捏他的鼻子。



“我觉得你一直都不知道。”他鼻音浓厚,但是并没有避开我的手。

“我从很小就喜欢你了,所以我就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的喜欢啊,笨蛋。”


“大笨蛋林小姐。”他睁开眼睛看我。

我笑,然后抱住他:“胆小鬼张先生。”



或许表白可能不早,但是喜欢从来没有迟到啊。




【小林有话说】:

作为一个刚刚结束高中生活的高三生,写下这一篇以林北星为主要讲述人的文章,也算是对自己的高中生活的总结。

高中三年,真如那些回忆青春年少的学长学姐、老师家长说的一般,在我们数不清的快乐、悲伤、痛苦、生气、幸福之中快速的度过了。


在这三年中,我有过迷茫,有过彷徨,有过自暴自弃,有过痛彻心扉。

我有最好的朋友,有最喜欢的老师,有最讨厌的人,也有最遗憾的事情。


我曾经在走廊上大声背诵英语3500词,我曾经因为数学不好自暴自弃。

我曾经因为快要迟到奔跑在操场上,我曾经因为讨厌食堂饭菜而不吃晚饭。

我曾经喜欢一个人到满眼是他,也曾经因渣男而黯然神伤。

我曾无数次在夜晚伏在书桌上同身旁的同学一样奋笔疾书。

我曾无数次在凌晨起身吃完早饭赶往学校。


我的青春故事里,有像刘嘎一样苦口婆心的班主任,有像高主任一样严厉的年级主任,有像韩藤藤一样的朋友,有像展宇一样的前任,也有像杨超洋一样的好兄弟。


可是,无论是厌恶,或是喜欢,我都将会记在心中。

因为所有的所有,就是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因为无数的他们,无数的我们,就是青春最美好的部分。



.谨以此篇,送给小林的高中三年。


也送给你们。



End.

评论(24)
热度(2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林二十 | Powered by LOFTER